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2023年广西内部审计师协会教育分会内部审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西大学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我区教育系统内部审计人员的职业胜任能力,推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内部审计人才队伍,11月6日至10日,2023年广西内部审计师协会教育分会内部审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西大学举行。本次培训由广西内部审计师协会教育分会主办、广西大学经济学院承办,来自全区高校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审计骨干等近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广西大学经济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凌雨晴主持;广西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卉娟致欢迎词,广西内部审计师协会教育分会会长谭银花致开幕词。

本次培训课程紧扣教育系统内审工作主题,结合实践工作经验,邀请了广西审计科学研究所所长、广西审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正高级审计师玉志强,自治区审计厅高级工程师袁虹,广西财经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瞿晓龙副教授,广西大学国际学院梁淑红教授,广西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中心主任、广西内部审计师协会副秘书长、高级审计师梁荣耀等多位深耕在审计行业20年以上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

这次培训本着"精炼,实效"的原则,学习内容的设置注重了理论和实际的紧密结合,内容设置科学,针对性、实用性强。包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投资审计案例分析、审计整改技术与方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高校内部审计、审计询问方法和技巧交流等,以期让学员们能够较快地在各自担当的内审工作中展现出学习培训的效果。

本次培训结合主题教育安排了赴广西革命纪念馆参观的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通过参观纪念馆中陈列和收藏的广西自辛亥革命至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史料、文物及烈士事迹等资料,回顾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独立、为人民幸福奋斗的历程,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坚定的信心和担当精神投身教育内审工作中。

本次培训获得学员的一致好评,提升了教育系统内审人员对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认识,拓宽了工作视野,有利于推进我区各高校内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 刘婧)

 

 

 

 



版权所有    广西大学审计处


地点: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办公电话:0771-3236338     电子邮箱sjcbgs@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