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学校制度 >> 正文

《关于对自行采购设备实施抽查审计有关事宜的通知》(西大审〔2018〕1号)

广 西 大 学 文 件

西大审〔20181

 

 

 

关于对自行采购设备实施抽查审计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财政部关于完善中央单位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和中央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财库〔2016194号)、《关于完善自治区本级单位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和广西高校研院所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桂财采〔20172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为加强学校自行采购设备的事中事后审计监督,强化采购单位(人)自律行为,促进各单位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给学校科研人员营造潜心研究的良好环境,按照《广西大学仪器设备购置与验收管理办法(修订试行)》(西大设〔20182号)有关规定,经学校研究,决定将学校自行采购设备的审计方式由常规审计调整为抽查审计。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自行采购设备,凡符合《广西大学仪器设备购置与验收管理办法(修订试行)》(西大设〔20182号)规定的自行采购范围的,办理财务报销手续之前不再进行事前审计,审计方式调整为事中事后抽查审计。具体范围如下:

1.未达到政府采购标准,且不适合通过“高校网上竞价采购平台”采购的10万元以下非标准货物及配套服务。

2.购置经费来源于科研项目或人才专项经费,单价10万元以下的单台(套)专用设备及配套服务。

3.购置经费来源于科研项目或人才专项经费,单价10万元以下且批量总价20万元以下的专用设备及配套服务。

(二)各单位应根据《关于贯彻落实加强政府采购活动内部控制管理指导意见的通知》(桂财采〔201636号)要求,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规定,加强内部控制,严格执行学校自行采购相关规定,主动公开相关信息,做到自行采购设备的全程公开、透明、可追溯。

(三)审计处将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对自行采购设备的抽查审计,审计的重点包括:内部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和执行情况;采购的合规性、真实性和有效性;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内容。审计随机抽样的比例一般不低于10%,通过抽查审计,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审计整改意见,督促相关单位或责任人落实整改,对不予整改或存在问题较严重的,将按规定向学校提出审计处理建议。

(四)采用其他方式采购设备的,在新的审计实施办法没有正式出台前,暂按《广西大学关于对有关项目事前审计的规定》(西大审字〔20073号)报送审计。

 

 

                                                                                                                                                                          广西大学

                                                               2018612

 



版权所有    广西大学审计处


地点: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办公电话:0771-3236338     电子邮箱sjcbgs@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