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内审协会教育分会 >> 正文

广西内部审计师协会教育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广西大学召开

12月17日下午,广西内部审计师协会教育分会在广西大学成功召开了广西内部审计师协会教育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自治区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陈瑞辉、自治区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中心主任黄昆、副主任韦丹丹莅临会议指导。自治区各高校审计部门负责人、各市教育局负责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广西内部审计师协会教育分会秘书长付文科主持,会长谭银花首先对2020年广西内部审计师协会教育分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秘书长付文科对2020年分会财务收支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报告;随后,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2020年广西内部审计师协会教育分会工作总结》《2020年广西内部审计师协会教育分会财务收支和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关于变更理事、接收单位会员的议案》,并对2021年分会的工作计划、培训计划展开了充分讨论。

会上,自治区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陈瑞辉充分肯定了教育分会2020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内部审计工作要及时跟上国家政策;二是个别没有独立审计部门的高校要尽快设置;三是制度建设要狠抓;四是如何提高审计能力应作为下一步分会培训的重点;五是要注重审计工作的发展战略,努力实现审计全覆盖。

自治区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中心主任黄昆代表广西内部审计师协会对教育分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教育系统内审人员如何做好内审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做到“三个重新”,重新认识审计职能和定位,重新判断内部审计事业的新形势,重新出发提高审计能力;二是要提高站位,抓住工作重点,抓住新机遇。

 



版权所有    广西大学审计处


地点: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办公电话:0771-3236338     电子邮箱sjcbgs@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