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党日活动

 

10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85周年之际,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热情澎湃的开展了讲党史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讲述丰富有意义的党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首先,谭银花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文章中的原文原句。之后党支部7名党员激情澎湃、情绪昂扬,讲述了四史中令自己印象深刻的党史故事,分享了学习心得及感受。

 

42D0C

支部书记谭银花以“红旗飘飘 从胜利走向胜利”为题,串讲了从新中国成立到当今中国的强大与伟大,讲述了一幕幕伟大的革命战争及重大事件,介绍了中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艰辛过程。

宣传委员王颖讲述了红军长征的感人故事“半条棉被”,介绍了在长征期间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及始终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

组织委员刘婧以新中国成立之初的“五大精神”,即雷锋精神、大庆精神、大寨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红旗渠精神介绍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故事。

付文科副处长介绍了中国几千年传统文化所孕育出的有最高奉献精神的儿子,被称为“两弹元勋”的邓稼先的故事,他是我国核武器研制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为中国核武器、原子武器的研发做出了重要贡献。

徐毅副处长讲述了广西大学的红岩烈士--黎洁霜的故事,介绍了她参加第一届广西学生军,积极参加抗日救亡运动,宁死不屈的英勇故事。

党员徐蔚以“火烧赵家楼”为题,介绍了1919年五四运动时期,爱国学生因不满参加巴黎和会的中国代表在凡尔赛和约上签字,而火烧曹汝霖个人官邸赵家楼的事件。

党员孙佳琦介绍了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湘江战役,讲述了红军从广西境内的兴安县、全州县、灌阳县,与国民党军苦战五昼夜,最终从全州、兴安之间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

此次活动党员积极性高,学习效果好,加强了支部学习党史的力度及深度,意义深刻。

 

 


 



版权所有    广西大学审计处


地点: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办公电话:0771-3236338     电子邮箱sjcbgs@gxu.edu.cn